close

123.bmp 

 

小霏即將滿周歲了!!

為了好好的慶祝,我們決定為小霏辦一個兩天一夜生日旅遊

 

把這個計劃告訴了兩邊的父母親和弟妹們,大家竟然都願意撥空參加,真是太令人感動了..

阿公阿媽們從花蓮特地趕過來 (這要謝謝大姑婆幫忙照顧阿祖,讓阿公阿媽能夠安心出遊)

小霏的姑姑請了一天假,和男朋友一同來參加了..(這位叔叔說不定是未來姨丈呢~這次還麻煩他幫忙拍照,太感謝了~)

外公外婆也抽空來了,外婆原本這一天要參加受洗儀式,也因此延後了,真的很謝謝她...

小霏舅舅有趕不完的報告,小霏阿姨和姨丈有加不完的班...也都來參加了~~

小霏姨丈還因為太忙,載阿姨和外婆從台北過來之後,吃完蛋糕又趕回去加班了.... OMG..

 

只能說...小霏妳真的是太幸福了!大家都很重視妳這個小寶貝...

就這樣,選在12月25日,在新竹尖石的魚之鄉溫泉會館,為小霏歡度一歲生日~

 

 

DSC07597.JPG

↑坐上爸爸新買的成長型汽座,出發去內灣了!!  

小霏似乎對這個新汽座頗滿意的,底部夠高,坐起來跟我一樣高了~~可以看著窗外的風景,不會覺得無聊喔!!

小霏最喜歡看亮亮的燈,舉凡紅綠燈,路燈,檳榔攤燈....還好新竹一路上都有檳榔攤,讓她處處充滿驚喜

 

DSC07602.JPG

 ↑到目的地了---魚之鄉溫泉度假村,是一個結合溫泉,住宿,用餐(以蟳龍魚餐著名)的度假村

溫泉在每個房間都可使用,也有戶外的溫泉池,需要穿泳衣才能進入

聽說還有吃腳皮的溫泉魚,但我們沒帶泳衣,沒機會見識見識

  

  

DSC07598.JPG

 ↑房間內的溫泉是半露天的浴池

     既然來了,小霏當然也要來泡一泡溫泉..但天氣太冷,所以就泡泡腳過過癮吧!

 

 

  4.bmp

  ↑晚上大家聚在一起吃大餐,一起舉杯祝小霏生日快樂!  小霏一付"這裡我最大"的模樣......敗給妳啦!!

 

 

 17.bmp

 ↑吃完大餐,就是蛋糕時間啦!!兩位阿公抱著小霏吹蠟燭了

   1...2...3..吹~~~~~阿公們的表情都有到位喔!

 

 

DSC07628.JPG

 ↑睡了一個好覺起床,小霏爸第一件事就是張羅小霏吃的東西了..

我們準備了登山用的小瓦斯爐和小鍋子,把在家裡預先準備好的副食品加熱一下,再倒入保溫杯中,這樣一來,等小霏在餐廳坐定位時,就有熱熱的稀飯可以吃了!

  

  

55.bmp

 ↑早上睡飽飽起來,和爸媽一同去散步,帶著一抹笑意的小霏

 

 

DSC07606.JPG

 ↑既然叫作"魚之鄉",自然就少不了魚,這裡的錦鯉又大又漂亮呢!

附帶一提,小霏頭上戴的是外婆送的帽子,身上穿的是姑姑買的衣服,襪子是Isa姐姐給的,...身上的行頭沒一樣是媽咪買的,我這個媽也當得太輕鬆了啦!!

  

  

DSC07611.JPG

 ↑重點來了....這裡的特色就是這些黑色的魚,所謂的古代魚"蟳龍魚",大隻一點的可以跟我一樣高了~第一次看到這麼壯碩的大魚,大開眼界..

  

  

DSC07612.JPG

 ↑小霏身後的是蟳龍魚的小寶寶,小魚就已經長得比一般魚還要大隻了..

 

 

74.bmp

 ↑戴上阿公阿媽送的長命金鎖和手鍊,會發出鈴噹聲的鍊子吸引了她的注意..

 

DSC07619.JPG

 

 DSC07617.JPG 

↑玩起來了...

  

 

86.bmp

↑抓周的用品,準備了紅龜粿(富貴),雞蛋(圓滿),蔥(聰明),蒜(精算),

芹菜(勤勞),鈔票(富裕),書(學識),印章(官位),滑鼠(資訊業),

工程尺(工程師),筆(寫作),計算機(商人),化妝品(愛美),針筒(醫護人員)

總之....就是把一些有好兆頭的物品,選了12樣放入籃中,讓小霏慢慢選..

  

鏘鏘鏘~~~~~正式開始抓周儀式了....(媽咪我拿出抓周指導手冊..)

首先,由阿公抱著小霏,站在紅龜粿上,象徵大富大貴

小小一個動作,沒想到還真不容易啊!

小霏扭來扭去的,就是喬不出一個好姿勢站在上面,

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搞定了..

 

 

78.bmp

 ↑小霏: 這是甚麼軟趴趴的東西,幹麻要我踩在上面啊?

  

 

79.bmp

 ↑小霏: 別怪我不合作喔!這軟軟的東西我不喜歡啦...

  

 

89.bmp

 ↑總算站上去啦!!!  祝願小霏富貴吉祥~~

  

  

 33.bmp

  ↑接下來是請阿媽拿著雞蛋在小霏的頭上滾一滾,象徵一生圓圓滿滿,平平安安!!!

 

 

92.bmp

↑連爬都不用爬了,直接藍子擺在妳前面,大小姐要選哪一樣呢??

 

 

93.bmp

↑小霏: 都不是我的菜,沒興趣...你們慢慢玩,我走先...

  

  

40.bmp      

 ↑小霏: 喔喔~~~被抓回來硬要我選一個...好吧~那就挑一個順眼的吧!

     眾人: 哇~~選了印章,以後做大官

 

 

 103.bmp

 ↑小霏: 啥米...還要再選喔??我就說不是我的菜了啊~~

  

104.bmp

 ↑小霏: 就算是放在床上讓我抓,我還是不知道要抓甚麼耶!

    不過,各位看倌,我這姿勢是不是很有抓周的feel啊~~

 

 125.bmp

↑看到甚麼?笑得這麼開心

 

 

106.bmp       

  ↑小霏: 這張藍色的紙,撕起來應該很有手感吧~

      眾人: 哇~~選了錢,以後賺大錢~~

   

 126.bmp

 

小霏在大家的鼓動聲中,先後選了:印章,錢,工程尺

雖然小妮子一開始不太配合,但總算是完成了抓周儀式!

  

 DSC07632.JPG

 

 DSC07633.JPG

 ↑小霏: 其實我最愛的是相機,為啥沒放進去給我選咧??

  

中午我們一行人離開了"魚之鄉",又出發去"會來溫泉度假村"用餐,

用完餐後,就準備打道回府,結束兩天一夜的行程了!!

DSC07636.JPG 

 ↑謝謝大家來為小霏慶生,回家前拍照留下紀念  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