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7522.JPG

不是因為小霏長了上排牙齒,我可能沒想到要為她戒掉夜奶...

 

小霏一向是要喝夜奶的,晚上約8~9點睡著之後,通常半夜2點會醒來要喝奶

我在睡意矇矓中親餵,不需要起身沖泡奶粉,雖然睡眠被她打斷,卻也不覺得有太大的困擾

但是..從10個月開始,她長了上排的牙齒..一切都不一樣了

 

長了上排牙齒後,半夜2點,小霏起床,我在睡意矇矓中親餵,然後....

"小霏..妳咬太用力了!!輕一點!好痛喔~...."

儘管我邊搖邊叫醒她,但小霏就是不為所動,一邊睡覺一邊給他用力的咬下去....

痛徹心扉的感受讓我彷彿又回到她剛出生的時候

那時對於餵奶這件事,我和她都是新手,所以被咬到血肉模糊的情況維持了好幾個禮拜

只是,那時的小霏沒長牙齒...不像現在除了血肉模糊外,還額外附贈兩道深深的齒痕 

 

DSC07527.JPG  

↑就是上排那兩顆"利器"..讓媽咪我皮皮挫....

 

這件事,造成我很大的困擾,讓我甚至想要慢慢斷奶...

可是反過來想,這樣的情況只發生在晚上小霏邊睡邊喝的時候

白天喝奶時,若小霏咬到我了,我只要跟她說"咬到媽咪了,會痛痛..",她就會很識趣的停止吸奶

所以想了想,只有先戒夜奶一途了

 

DSC07514.JPG 

DSC07515.JPG 

↑  我哪裡會咬人,你看你看..我溫柔的跟貓熊親親呢!!

 

11M2D,開始戒夜奶..

戒夜奶前三天,小霏半夜2點起床要喝奶,不給喝,哭了一下之後睡著,半夜5點又起床要喝奶,不給喝,又唉了一下才睡著

大約是第四天之後,開始習慣不喝奶,原本半夜2點會起來的,延後到5點才起來,需要哄一下才能睡著

一直到現在,小霏雖然有時晚上還是會醒來需要安撫,但大體上都能馬上睡著,可能知道哭也沒用了吧!

夜奶就這樣戒了..

 

DSC07517.JPG 

 

DSC07518.JPG 

 

DSC07519.JPG 

 ↑   健力架現在都被我推著走囉!

 

其實,身邊關心我的人會不時的建議我讓小霏斷母奶改喝配方奶

我自己很清楚,給小霏喝配方奶,我會比現在輕鬆許多,且我不需要再承受一些因餵母奶造成的壓力

但是,也許是一種身為母親的執著吧!總想著若能做到,就儘量去做,我希望在小霏準備好的時候,自然而然的離乳..

也許是一歲,也許兩歲,三歲,...,我希望能堅持下去.. 

母乳這條路,有點孤單

但每每看到小霏聽到要喝奶時,一邊發著不標準的音"ㄋㄟ啦~ㄋㄟ啦..",一邊開心期待的模樣,

我就覺得很值得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