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DSC07962.JPG 

 

幾天忽冷忽熱的,小霏有點著了涼,晚上睡覺鼻子呼嚕呼嚕的,有流鼻涕,睡得不好..

其實症狀輕微若不看醫生也會慢慢好轉

但是小霏睡不好,我也跟著睡不好,想想還是去拿個藥好了

周六一早就帶她去附近的中醫診所看診

醫生開了桂枝湯加減,看完醫生就回台北外公外婆家走走

傍晚回到家,覺得小霏的頭熱熱的,我原以為是她一整天喝水喝得少的原故,就也不太在意

而她精神和食慾都還不錯,晚上吃完飯,溫度好像有降一些

我讓她多喝點水,吃完醫生開的藥就讓她早點上床睡覺了

 

周日一大早起床,小霏流鼻涕的症狀非但沒好,反而更嚴重

整個鼻腔好像都是鼻水,呼吸很不順暢

一摸她的頭...糟了..發燒了,溫度計一量,38.5度

周日許多診所不看診,一時著急,還真不知該去哪找不錯的醫生

突然想到中壢的彭醫生周日有看診,和霏爸連忙帶著小霏從竹北開車前往中壢

 

 

DSC07963.JPG 

 

一到診所,我們來得早,排在第4號

候診的時候,我不時小聲的跟霏爸來個教戰對策:

「這個醫生罵人不眨眼的,千萬不要提到跟西醫有關的名詞,免得掃到颱風尾...」

 

等了大約20分鐘,輪到我們看診

一進診間,醫生果然看來很嚴肅,隨時會罵人的樣子

 

我大約把小霏的症狀敘述一下,彭醫生看了小霏的手,也有把脈

說:「這不是感冒造成的發燒,妳是不是昨天給她吃了餅乾?」

 

的確,昨天回外公外婆家,吃了一塊夾心酥

這是小霏第一次吃餅乾,之前她只吃過嬰兒米餅...

醫生示意叫我用手指頭摸小霏的手心

說:「妳摸她手心是熱熱的,若是感冒引起的發燒,手會是冷的,

她是因為吃到餅乾引起"積食"造成的」

又說:「不要隨便給孩子吃餅乾...」

霏爸霏媽: 「是..是...」(心想,誰知道吃餅乾會造成甚麼"積食"啊?! )

 

彭醫生:「要是去給西醫看,就給你開抗生素,管你是甚麼引起的發燒....」

霏媽心想:哇哩...我以為只要不提西醫就沒事,你卻自己說起來了...

 

此時彭醫生可能看我和霏爸兩人一付唯唯諾諾,孺子可教的樣子

(其實我們是想趕快看完離開這裡),一邊寫藥方,一邊自顧的說了起來..

「你看那個甚麼H1N1,我去年5月就寫一篇文章,說豬流感是藥廠的手段...

結果寫在網路上就被衛生署蓋掉...一放上去就蓋掉....

你看現在是不是,那個歐盟有人出來說這次疫情是藥廠製造出來的假象...

你說,西醫是甚麼,是遇到鬼啦...鬼都沒有這麼恐怖,鬼還不會這樣害人...」

霏爸霏媽: 「.............

 

 彭醫生繼續寫藥方,寫了幾個字之後,又繼續大聲的說:

「現在小孩子一出生到上學,要打二十幾支疫苗,

那些疫苗的毒全都在身體裡,你想小孩子能不生病嗎??....」

霏爸霏媽: 「.............(不敢多說甚麼,因為之前所有該打的疫苗,小霏一個都沒少打..)

 

彭醫生又寫了幾個藥,又繼續義憤填膺的說:

「你說,醫生的責任是甚麼??就是醫療嘛!

看西醫,你生病了,他就叫你去檢驗,切片,儀器檢查...

花了一大堆錢,然後,最後給你一個名詞,說是癌症,

把你嚇個半死...你說這是不是比鬼還恐怖...」

 

又寫了幾個藥方(已經寫了十幾個藥了,還沒寫完是怎樣..),他又激動的說:

「若一個病人被醫生說是得了癌症,他不會生氣,

來到我這裡,我罵他XXX(此為三字經,不堪入目,故打上馬賽克),

他一定會生氣...為甚麼西醫說他癌症,他不生氣,我說XXX,他卻要生氣??

寧可被西醫說是癌症,還是寧可被我罵XXX..?...」

霏爸霏媽: 「.............

 

醫生此時專注的寫起藥方來了,空氣有點冰冷,霏媽就隨口說幾句:

「台灣的醫療環境是以西醫為主,教育也是,從小接受的都是西醫的教育,

所以一般人的觀念會如此,是可以預料的」

彭醫生把頭從藥方中抬起來,大聲的說:「甚麼西醫,是遇到鬼啦...」

霏媽: 「.............

 

寫了大約三十個藥名,總算寫完了,彭醫生叮囑了服用方式

我和霏爸謝過醫生後,趕緊抱著小霏"逃"出診間...拿了藥,就回家了..

  

 

DSC01491.JPG  

 

 

回家的路上,小霏一付病奄奄的模樣,偶爾會不舒服的哭

一回家就先吃了一包藥,只能說是太神奇了,小霏的燒很快就退下來了,鼻水也少了許多

竟也能精神奕奕的坐在螃蟹車上到處跑

才知道中藥所謂的"一劑知,二劑已"是不虛假的啊!

雖說早已久聞彭醫生愛罵人的個性,本想說只要我們不多說話,也就沒事,

看來是他老人家也蠻愛講的..

只能說,為了小霏,給彭醫生念這麼一頓,還是值得的啦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