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小霏真正會開使爬行,是到九個月之後的事,在那之前,只會匍匐而已,甚至連匍匐"前進"都還稱不上...

但是小霏的爬行姿勢還真奇特,一隻腳踩著地,一隻腳彎曲被拖著,主要是用兩隻手在前進

總之還沒有進化到標準的爬行姿勢

 

但是媽咪我已經很開心啦!!

想當初小霏還三四個月的時候,我看到網站上的媽媽們分享寶寶第一次翻身的感動,

心裡就想著,我也要準備好,隨時拍下小霏人生第一翻的時刻

可是天不從人願,我怎樣也等不到她的主動翻身,

為了加速達成這個心願,我每天努力的幫她翻身....但是只惹了大小姐的抱怨連連

 

就這樣等啊等啊,一直到她八個月,有天她在床上趴著,手要拿前方的玩具,搆不到,不小心翻了個身...

就這樣完成了她的人生第一翻...媽咪我當然是沒能即時拍到了!

 

連翻身都要八個月才學會,當然爬行就更晚了...

每天想破頭要怎樣引誘小霏往前爬,但她就是穩穩的趴在那裡玩玩具

一直到九個月初時,開始會慢慢向前爬了...從此才享受到自由行動的樂趣

 

每個孩子的時間表都不同,我總是要提醒自己,不要擔心,不要心急.

如同龍應台所寫的那本親子書,

媽咪也要跟小霏說: "孩子,妳慢慢來"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