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5135.JPG

五個月以前,就像是這麼可愛的小天使....

 

小霏在五個月之前,可以說是個作息正常,可以自己入睡,晚上頂多就醒來一次的天使般的"百歲醫生"寶寶

可是五個月以後,一切就變了.....

所有的"壞習慣"全都有了: 哄睡,奶睡,夜奶無數次.....霏媽我一開始以為她是在長牙齒

白天很盧也就算了

很無力的是,晚上也番到極點

又由於小霏不愛用躺餵,所以晚上夜奶我必須要抱起來餵,只能邊餵奶邊睡覺...好不容易喝完奶睡著了,一放下床,就又醒來了...真是欲哭無淚啊! 

於是,天使般的"百歲醫生"寶寶不見了,小霏成了"親密育兒"派的高需求小惡魔....

 

 DSC05126.JPG

就像這樣,五個月以後....我變,我變,我變變變...變身成為小惡魔了....

 

小惡魔有時對我不錯,經過幾天番番之後,又會變回天使,讓媽咪我睡幾天好覺...

但是好景不常,過幾天,小惡魔又會變身回來了...

有天,朋友在MSN上敲我,問我最近過得如何,我大大吐苦水一番

她聽完之後說:「那就去收驚啊!

收驚嗎?

她說: 「說不定她被嚇到了,收驚就好了.我女兒之前也是這樣,收驚之後就沒事了喔

 這個民間療法,我是常聽說啦!但是,從沒想過要去試..

(當然有部分原因是,佛教一向不鼓勵算命,風水,....等等,一切問題應回歸到自己本身)

我就只把這件事放在心上 

  

 DSC05345.JPG 

白天還要爸爸哄睡呢!爸爸也累得睡著了...

  

沒想到接下來幾天,小霏又變身成小惡魔...

 而且媽咪我又有點感冒身體不適,實在是受不了長期的晚上醒來好幾次,..

不管了啦 !!只要能讓小霏晚上睡得好,我都願意試試...不管有驚到沒驚到,反正就去收啦!!(很明顯的已經抓狂了 )

一早起床,戴著熊貓眼鏡的霏爸霏媽,和晚上不睡覺也能精神奕奕的小霏,三人就出發去收驚了..

 

 DSC05349.JPG

 ↑ 醒來啦~趴在爸爸身上睡覺好幸福~

 

到了目的地,一進門,還好收驚店裡人沒有很多,很快就輪到我們..

收驚阿伯看了看一邊啃著玩具一邊流口水的小霏

收驚阿伯說:「她哪有怎樣,她很好,沒事啊...」

我們先愣了一下,說:「她最近很鬧,不知是不是有嚇到..晚上醒來好多次.........(我們把所有小霏的"罪狀"說完一遍)」

收驚阿伯聽完,很專業的在小霏肚子上敲了敲,害我一度以為自己來到小兒科診所

阿伯說: 「也沒脹氣啊...阿她可能是愛撒嬌啦...」 說完就示意我們可以回家了...

我和霏爸頭上三條線,只好帶著一臉無辜的小霏回家了...

 

 

DSC05160.JPG 

 ↑ 小霏打六合一疫苗發燒了....一整晚燒了又退,退了又燒,但精神還不錯

 

原本抱著"今晚應該可以好好睡一覺"的心情,帶著小霏去收驚的

卻被收驚阿伯退貨了...

小霏不需要收驚,媽咪我心中是鬆了一口氣

可是,一想到晚上還要面對無法安眠的夜晚,只能自己安慰自己,一切只是過度時期了..

 

DSC05163.JPG 

↑ 耳溫槍也要放進嘴裡咬?? 牙齒太癢嗎??

 

 

DSC05173.JPG

↑ 發燒也能這麼開心,真是服了妳了~

 

小霏雖然偶爾會變身成小惡魔,但是大部份的時間,還是個可愛的小寶貝

這個月來,她成長的變化很大

很愛說話,很會馬馬馬的叫,不知何時才會有意義的叫一聲媽媽

特別愛黏媽媽,有點分離焦慮了,但是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,只要跟她解釋我要離開一下,她通常不會有太大的抗議

下門牙長出兩顆囉!變得不愛給媽咪清嘴巴,正在煩惱要怎樣幫她刷牙...

表情和動作愈來愈豐富了,手指的協調性更好一些了,可以自己拿餅乾吃,不會餓到自己了!

聽得懂更多常用的單字,像是:水,花,喝水,關燈,開燈,睡覺,媽媽,爸爸,小猩猩,小兔兔,聽音樂...,

嬰兒手語方面,媽咪懶惰不常用,只有幾個單字比較常比,她也看得懂:喝奶,散步,開車出門,好棒...

她現在聽得懂,所以我更認真的跟她說話,也似乎感覺到她已經逐漸的懂得我在說些甚麼了,這真是令人開心!

 

 

 DSC05329.JPG

↑ 現在會自己拿餅乾吃,也喜歡嚐試新的食物,對所有能放入嘴巴的東西都感到好奇..

 

話說,從收驚阿伯那裡回來之後 (雖然他甚麼也沒做), 小霏晚上睡覺的情況好了許多,不再兩個小時醒來一次了,

隔幾天後發現,小霏的牙齒冒出來了..喔~~原來這次真的是長牙了啦!!

小霏晚上睡得比較安穩了,但是,媽咪我卻被制約了...半夜自動會醒來 

...唉~~當媽咪一定要這樣嗎? 真不知何時我才能一覺到天亮呢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